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劉易騰養蜂下功夫 農糧署評鑑特等

【李新隆 雲林古坑】

雲林古坑有位客家年輕人,返鄉務農才短短5年,自產自銷的咖啡獲得好評,他所出產的蜂蜜,上個月還獲得農糧署評鑑為特等獎,他說有今天的成就,全歸功於父親及姊夫細心的指導。

蜂王乳又名蜂王漿,是一種高單位的天然荷爾蒙,也是蜂農眼中的液體黃金,所以在採集時一點都不能浪費。

「因為它非常地珍貴,如果挖一次,有時候沒有挖得很乾淨,因為想挖更乾淨一點。」

37歲的劉易騰,原本在中國從事貿易工作,5年前回到家鄉古坑,在父親及姊夫的指導下,學習種咖啡及養蜂,如今咖啡農場已步入軌道,蜂蜜更是年年得獎。

父親 劉漢朝:「出外不是做得很好,沒辦法,做咖啡的事業也很好,自己已經有種了,我想這樣也很合適,所以我希望他回來做。」

農民 劉易騰:「剛好有大姊夫的幫忙,跟爸爸大力地支持,才可以在短短5年當中,在養蜂產業這一塊跟咖啡這一塊,很迅速地做整合,再把它發揚光大。」

從原本什麼都不懂,到拿下蜂蜜特等獎,劉易騰下了很大的功夫,他認為只要按部就班用心學習,產品實在、有信用,不管做什麼行業,都有成功的一天。  (2013-08-15)

 

高原國小爬樹課 學習愛護自然生態
黑金剛小丑魚罕見 國內首度繁殖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