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鄉托空間再活化 五溝打造關懷據點

【潘成旺 屏東萬巒】

工商社會發達,加速農村人口外移及老化問題,屏東縣萬巒鄉全鄉14村,僅有5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五溝村的老年人更占了全村人口總數的6成,而屏東縣社會處積極輔導五溝社區發展協會,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運用原本的鄉立托兒所打造老人幼稚園,也讓閒置空間得以活化。

謝謝、謝謝。

萬巒鄉第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揭幕,因為五溝村老年人口增多,為了推動高齡友善環境,屏東縣社會處將五溝社區視為示範點。

屏東社會處長青科長 蘇淑貞:「五溝社區,大概是我們的今年的重點,因為我們配合衛生局的高齡友善方案的示範點,五溝是我們的示範點。」

在上課之前跟著老師活動筋骨,這次要上的課是彩繪筆筒,讓社區長輩玩得超開心。

五溝村居民 劉菊華:「很喜歡很中意,大家可以聚一聚。」

五溝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李仲謙:「因為老人家一般都在家,沒有一個好的地方去,所以開辦這個據點,讓老人家聚集在一起,能夠學到一些手藝。」

五溝社區從6月開始試辦關懷據點,每個星期五,都有健康促進活動與餐飲服務,參加的長輩人數相當多,屏東縣社會處表示,目前縣內共有13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但是萬巒鄉有14村,卻僅有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村里涵蓋率仍嫌不足,希望萬巒鄉公所持續協助推展,期待在屏東每一村里皆能有,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設置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有經費無法核銷 神木村錯失農作收成
新屋社造彩繪大鼓 回味昔日生活記憶
尖山國小女足隊 赴中參賽獲1金1銀
大埔抗爭未歇 質疑內政部冷處理
土徵條例修法 臨會擬排優先審查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