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抗議拆大埔 轉占內政部門口靜坐

昨晚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在凱道集會結束之後,約2千人轉往內政部,他們翻過鐵欄杆,在廣場升起拆政府旗幟,他們要求政府回應地歸原主,修改土地徵收條例等四項訴求,否則將會長期靜坐,癱瘓政府辦公。

大批民眾翻過中央政府大樓的鐵欄杆,一落地就往內政部衝,立刻跟前來阻擋的警方發生衝突。

玻璃上貼滿了明天拆政府的貼紙,公布欄裡面也被貼了818拆政府的文宣,廣場前的旗杆還升起明天拆政府的旗幟,抗議民眾喊著口號、手勾著手就地靜坐,打算長期抗爭。

18日週日是苗栗大埔4戶被強拆滿月的日子,台灣農村陣線及各地反徵收自救會團體,在還沒衝進內政部前,昨晚在凱道舉辦集會,輪番上台表達對政府強拆人民房屋的不滿。

灣寶農民 洪箱:「台灣這麼可愛的地方,不是財團和政客可以破壞的地方,所以我們人民一定要覺悟。」

紅葉青年自救會 邱老師:「台東紅葉那麼漂亮,需要什麼都市計畫嗎,(不用)那些都是亂來。」

主辦單位宣稱參加人數超過2萬人,警方則出動上千名警力維安,包括導演柯一正、王小棣,學術界的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,日前因為喊口號被逮捕的政大教授徐世榮都上台聲援。

導演 柯一正:「這是人民最基本的要求,住跟生活,這些政府都可以把你剝奪。」

政大教授 徐世榮:「我們都是人,我們都是台灣人,大家加油。」

主辦單位原本申請路權到晚間8點,但因為上台發言的團體太多,活動接近9點半才結束,大約2千位民眾宣布轉往行政院靜坐,中途再轉到內政部大樓,農陣要求政府回應地歸原主、修改土徵條例等訴求,否則將發動長期抗爭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財政部調查:台灣擁3棟房 達66萬人
因應潭美颱風來襲 馬提前返台坐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