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雨多雜草長得快 除草劑漲價缺貨

雲林今年雨水較多,雜草長得快,農用的除草劑需求量比往年更大,但是市場卻因為供給不足造成失衡,有的常用除草劑,一瓶價格就漲了100多元,還出現有錢不一定買得到現象,雲林農民就說如果沒有除草劑,只能徒手拔草,費時又費工,大家可能因為擔心,買不到除草劑才搶著囤貨。

趁著休耕期間,農民沿著田園噴灑除草劑,不過現在卻要省著點用,因為這桶用完,農民就沒除草劑可使用,雲林農民就說,今年因為雨水多,雜草長得很快,所以除草劑的需求量增加,很多人都買不到除草劑。

雲林農民:「算東西若是越少,需要的人就會趕快購買,貨來10箱就買10箱都沒有了,算都固定人再買,就無法平均分給大家,都囤貨就對了。」

因為需求量增加,許多農民擔心未來買不到除草劑可使用,出現搶購情況,但因為市場供應量有限,才造成供需嚴重失衡,以往常用得到的除草劑,每瓶因此上漲100多元,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,讓農民覺得拔草費時又費工。

雲林農民:「這樣讓農民都只能靠人工來除草,就拔草就好了,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,草會一直生長,拔了又生出來。」

販賣農藥商:「只有今年而已,除草劑沒有缺貨缺那麼久,有的店家若是知道就都不賣了,大約有一個月了,還有許多陌生臉孔來這裡買,我們也照賣,就知道其他店家有在限制了。」

雲林農民表示,除草劑欠缺,除了跟雨水有關聯性,也有可能和雲林縣政府宣布,公家單位不能使用除草劑,引起部分農民恐慌,擔心未來沒除草劑可用,才會開始大量囤貨,造成市場供需失衡,農民希望政府可以擬定相關配套措施,來解決除草劑缺貨的問題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台日旅遊人次成長 日本線業績旺
電價.高鐵十月齊漲 民眾負擔加重
用米格魯做狂犬實驗 社團批無意義
潭美颱風路徑怪 西部雨勢恐驚人
與鄒族不同 卡那卡那富族要正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