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埃及軍方強硬 勸穆兄會放棄抗爭

埃及的動盪情勢持續蔓延,大批遭到警方逮捕的,穆斯林兄弟會成員,18日夾持警衛企圖脫逃,埃及警方最終擊斃36人,與此同時,埃及最高軍事領袖阿塞西,18日發表聲明,埃及軍警絕對不會再容忍任何暴力與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,態度相當強硬,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呼籲埃及儘快舉行民主選舉。

埃及軍方18日晚間,持續在埃及首都開羅執行宵禁安檢,針對沿途車輛進行嚴格盤查,後行李箱也要打開仔細檢查,深怕穆斯林兄弟會成員,攜帶武器槍械進城,在18日的安檢勤務中,警方又逮捕了,多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,埃及連續多日的暴力衝突,警方逮捕,大批穆斯林兄弟會成員,18日就在警方,用囚車準備將600人移監時,突然有人挾持車上警衛,試圖逃脫,警方隨即朝車內發射催淚瓦斯,但也有媒體指出,雙方有短暫交火,最終造成穆斯林兄弟會36人死亡。

針對上週的血腥清場,跟暴力衝突後,埃及最高軍事領袖,國防部長阿塞西,18日首次露面發表公開談話,阿塞西呼籲穆爾西的支持者儘快放棄抗爭,埃及絕對有空間容忍任何聲音,但穆斯林兄弟會的暴力,以及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,埃及軍方絕對不會容忍。

埃及國防部長 阿塞西:「我要告訴,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,請三思你們目前立場,如果你們真的要講自由民主,你們就應該要知道,正當性,是掌握在埃及民眾手中。」

埃及過去一週的血腥鎮壓,超過800人喪生,也已經引發國際包括聯合國,美國跟歐盟的抨擊,法國總統歐蘭德18日呼籲埃及臨時政府,儘快進行民主選舉,讓局勢回復平靜,而埃及臨時政府的副總統艾巴拉迪,在上週血腥鎮壓後立刻請辭,18日則是離開埃及飛往維也納,但沒有說明原因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白宮黑人老管家 揭露所見所聞
北京最牛違建 主管當局祭限時拆令
美韓軍演登場 兩韓關係恐再添變數
日右翼赴釣魚台海域 遭驅離返航
日櫻島火山噴發 煙竄5千公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