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打破刻板印象 藝陣行入社區.校園

【張國興 花蓮吉安】

有鑑於許多民眾因為對民俗技藝不了解,甚至產生誤解,更因為媒體報導,部分民俗技藝,像是八家將或宋江陣成員,打架滋事鬧上社會新聞,因此花蓮有一支民俗技藝團體,特地走入社區和學校,希望導正對民俗技藝的錯誤看法,還要讓民眾了解民俗技藝的文化內涵。

「蹲下去,雙腳蹲下去。」

民眾身穿官將首服裝,學習走路的步伐,這樣的經歷對民眾來說,都是第一次體驗。

體驗民眾 游永德:「超爆笑,我今天扮演的角色叫官將首,從來沒有穿過這種衣服。」

另外,許多孩童也來畫臉譜,打上底色,接著開始畫圖案,也有孩子讓師傅直接畫在臉上。

孩童 吳鄒忠廷:「損將軍,(第一次畫嗎?)對,畫上去臉部要動的話,毛細孔會被擋住,比較不好動,(回去要保存多久?)給家人看完吧!」

洄瀾境民俗技藝團團長 林家慶:「把這個民俗文化,把它深耕在於地方,讓大家來認識官將首,還有臉譜的藝術文化。」

藉由親身的接觸,要讓民眾更了解民俗技藝的內涵,這支民俗技藝團,開學後還將深入校園,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有經費無法核銷 神木村錯失農作收成
新屋社造彩繪大鼓 回味昔日生活記憶
尖山國小女足隊 赴中參賽獲1金1銀
大埔抗爭未歇 質疑內政部冷處理
土徵條例修法 臨會擬排優先審查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