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輕颱潭美將轉彎 估明發海陸警報

輕度颱風潭美,目前正在東部外海大轉彎,未來將朝台灣前進,氣象局預計明天上午,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下午到晚間發布陸上警報,預計週三到週四是潭美颱風,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。

輕颱潭美幾乎原地不動,正在台灣東部海域往北轉,沿著低氣壓外圍繞一大圈,週二將轉西北西,加速朝台灣前進,北部及東北部首當其衝,氣象局預計週二上午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:「不排除在明天上午這段期間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陸警的部分的話,如果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研判,可能會落在明天的下午之後。」

至於潭美會不會登陸,或者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,目前都還有變數,但確定的是,週二開始外圍環流,就會為全台帶來降雨,雨勢越晚越大,週三週四影響最明顯,全台都會出現,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:「台灣的東半邊跟北半邊,會先開始有比較明顯的降雨,之後的話,看它移進來的角度跟位置,所以在西半邊,還有甚至西南邊,都要特別嚴加注意。」

氣象局表示,潭美即使增強,也可能只到中度颱風的下限,但還是要特別注意帶來的降雨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最接近颱風,潭美引進的西南氣流,也會影響中南部地區,即使颱風漸漸遠離,中南部下雨的時間,也會延長到星期五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台日旅遊人次成長 日本線業績旺
電價.高鐵十月齊漲 民眾負擔加重
用米格魯做狂犬實驗 社團批無意義
潭美颱風路徑怪 西部雨勢恐驚人
與鄒族不同 卡那卡那富族要正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