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北京最牛違建 主管當局祭限時拆令

中國前政協委員張必清,在住家頂樓,蓋了240坪的花果山,被稱為北京最牛違建,最近在中國引發議論,並被主管當局限時拆除。

民眾拿著望遠鏡,一窺最近新聞,鬧得沸沸揚揚的最牛違建,在北京這棟26層大樓的頂樓,居然出現了龐大的假山造景,引發議論。

違章建築鄰居:「很多人都覺得很美,包括微博上一些朋友,還有我的同學,都有說看照片挺美的,就像建了個公園似的。」

誇張的空中花園違建,是住在這棟大樓,2605號的屋主張必清所有,他從6年前搬進來了後,就不斷擴建,不僅在頂樓平台加蓋了2層樓,還在上面種植花草樹木跟假山,從北京的西北三環望過去,宛如一座花果山,其他住戶受不了,長期施工噪音以及漏水困擾,陸續搬走,直到上星期,當地的城管才出面,限令屋主要在8月27日前自行拆除。

違章建築鄰居:「他違章就應該取消,是不是呀?他是有後台,沒後台他能這樣嗎,我也想這麼幹,但幹得了嗎?」

有人質疑,主管單位為何現在才出面,海淀城城管解釋,原先12坪的露台,是社區物業同意屋主翻修的,後來才違章擴建到240坪,他們多次約談屋主,但張必清都避不見面,但民眾質疑屋主不出面,就能放任6年不管嗎,目前在公權力介入下,違建已經從17日開始拆除,20名工作人員,先拆除了葡萄架跟玻璃屋,預計6天內拆完,屋主則說在各界的壓力下,他已經病倒,看到宛如自己6歲小孩的,空中花園被拆除,心情相當難過,他還是希望主管單位,能夠手下留情保留假山部分,如果能夠留下來,未來會開放鄰居參觀,但一定要拆的話他也不會堅持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白宮黑人老管家 揭露所見所聞
美韓軍演登場 兩韓關係恐再添變數
日右翼赴釣魚台海域 遭驅離返航
日櫻島火山噴發 煙竄5千公尺
埃及軍方強硬 勸穆兄會放棄抗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