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白宮黑人老管家 揭露所見所聞

全球最高權力中心的象徵,美國白宮一直是世人關注的焦點,但卻很少人深入瞭解,白宮運作的幕後祕辛,美國最近推出,一部真人真事改編,描述一位在白宮服務,將近40年黑人管家的故事,相當發人省思,而另一名,白宮的黑人管家漢米爾頓,即將在今年夏天結束後,以75歲的高齡退休,在接受專訪時,透露了過去幾十年來,他在白宮的所見所聞。

「白宮管家」這部電影,改編自在白宮服務34年,歷經8任美國總統的,黑人管家尤金艾倫真實故事,尤金艾倫已經在1986年退休,而另一名白宮的黑人管家,比爾漢米爾頓,20歲進入白宮服務,即將在今年夏天結束後,以75歲的高齡退休,他在接受,美國ABC電視台訪問時,回憶了在白宮服務的關鍵時刻。

白宮管家 漢米爾頓:「尼克森的請辭,以及甘迺迪遭人暗殺,那段時間大家都很難熬,我也沒想到我會親眼見證,還有第一位黑人總統當選,我沒想過會在有生之年看見。」

漢米爾頓擔任白宮管家,從艾森豪到歐巴馬,歷經11位美國總統,對每位總統的習性也瞭若指掌。

白宮管家 漢米爾頓:「柯林頓愛吃牛肉,以及漢堡之類的東西,我也知道第41任總統(老布希),不喜歡花椰菜,不吃花椰菜,白宮裡面的菜不能有花椰菜。」

漢米爾頓在白宮服務期間,歷經了美國歷史上,相當重要的黑人民權運動,當時白宮內部,只給白人員工加薪,漢米爾頓於是對當時的,總統詹森下達最後通牒,如果不給黑人員工加薪,他們就會在國宴上罷工。

白宮管家 漢米爾頓:「我們不會在國宴上工作,這是唯一能讓我們加薪的方式,2天之後我們都加了薪水。」

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,也在「白宮管家」片中,擔綱演出,對於這群,在白宮服務的黑人管家,打從內心感到尊敬。

美國脫口秀天后 歐普拉:「要擔任白宮管家,必須保持優雅跟高貴的精神,每天都打起精神來,我對這些人以及那段時光,感到無比的驕傲。」

在白宮服務長達半個世紀,即使即將離開,但是在白宮的點點滴滴,相信已經讓漢米爾頓永生難忘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北京最牛違建 主管當局祭限時拆令
美韓軍演登場 兩韓關係恐再添變數
日右翼赴釣魚台海域 遭驅離返航
日櫻島火山噴發 煙竄5千公尺
埃及軍方強硬 勸穆兄會放棄抗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