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電價.高鐵十月齊漲 民眾負擔加重

10月電價確定要漲,因此外界擔心,出現10月漲價潮,其中除了電價外,包括高鐵以及國家風景區的停車費等等,可能在10月跟著同步上漲,民眾和小吃店業者則開始擔心,經濟負擔又會再加重。

小吃店老闆娘在廚房裡忙著煮麵,大熱天已經忙得汗流浹背,原本就薄利多銷的生意,面對電價在10月又要調漲,而且商業用電,一口氣就漲10%以上,老闆娘說,電費得再多繳好幾萬。

小吃店老闆娘 楊太太:「這個月可能又會超過7萬8千元吧!(如果10月又再漲的話),就會超過10萬吧!很可怕啊!」

小本經營的小吃店怕漲麵錢,客人不來所以得苦撐,另一個不敢漲價的,還包括糕餅業者,由於中秋節快到了,到店裡買鳳梨酥的人大排長龍,老闆說儘管10月電價要漲,還有奶油和奶粉也漲,但目前仍維持原價,一個原味鳳梨酥仍為27元。

鳳梨酥老闆 陳堂彭:「電價會影響開支,但是那是以後的事情,(所以目前沒有打算調漲售價?)沒有沒有!」

因電價確定在10月上漲,外界擔心10月漲價潮,也蠢蠢欲動,其中包括家庭電價漲4.57%,商業漲10.04%,高鐵漲幅9.69%,北高車票來回就多280元,就連國家風景區的停車費,也陸續調漲,東部地區,10月可能率先漲10到50元,尤其民生用品,恐怕也會跟著飛漲。

民眾:「什麼都漲,只有薪水都沒有漲,那我們老百姓怎麼活下去呢?」

不只10月份,這個月起桶裝瓦斯取消減半調漲,9月油價部分,新版油價公式將比舊版,每公升多反映1角漲跌幅,另外,明年上半年起,台鐵都會區票價恐怕會漲,而國內航班機票,明年也可能漲4%到21%,民眾可得要有心理準備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台日旅遊人次成長 日本線業績旺
用米格魯做狂犬實驗 社團批無意義
潭美颱風路徑怪 西部雨勢恐驚人
與鄒族不同 卡那卡那富族要正名
輕颱潭美將轉彎 估明發海陸警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