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尖山國小女足隊 赴中參賽獲1金1銀

【鍾志明 苗栗尖山】

苗栗頭份的尖山國小女子足球隊,在隊員不足、經費也不足的條件下苦練,暑假遠征,中國廣西梧州、杭州兩大比賽,接著又回台參加體育署盃室內女子5人賽,獲得2座冠軍、1座亞軍,雖然比賽經費籌措不易,但小朋友很珍惜出國比賽的經驗,都表示收穫良多。

「苗栗頭份、頭份尖山、尖山足球、健康快樂。」

按照慣例在練球前,要先呼這個尖山國小自創的客家版加油口號,尖山國小女子足球隊,在今年暑假的三大比賽中,獲得十分優異的成績,其中除了在中國獲得1金1銀,回來台灣的體育署盃足球賽,尖山國小更是三連霸。

尖山國小足球隊員 曾筠雅:「(出國比賽)很好玩又很有趣,然後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。」

所有的好成績,都要透過苦練才能取得,即使是酷熱的暑假,已經比完所有賽程,足球隊也沒荒廢練習,只是由於練球辛苦,足球隊也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況,雖然有不少外縣市的球員想來就讀,卻又因為缺乏配套無法成行。

尖山國小足球隊教練 劉恆亮:「外縣市也有小孩子,想轉來尖山國小就讀,但是就第一次,很多都配合不來,考慮再三,希望這幾天想出好辦法,接納更多孩子來練足球。」

目前尖山國小女子隊有14名球員,男子隊僅有8名球員,比起一般正規球隊,至少20幾名球員,實在太少,目前球隊只能儘量想辦法,鼓勵愛踢球的孩子參加,至於外縣市的學生,在沒有更多配套的條件下,更是難上加難。  (2013-08-19)

 

有經費無法核銷 神木村錯失農作收成
新屋社造彩繪大鼓 回味昔日生活記憶
大埔抗爭未歇 質疑內政部冷處理
土徵條例修法 臨會擬排優先審查案
大埔爭議延燒 馬:指示江揆妥適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