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走出人生低潮 廖詠恩畫作受肯定

【鍾志明 苗栗頭份】

苗栗縣頭份鎮有一位年輕的素人畫家廖詠恩,從4歲開始愛上繪畫,但他卻在18歲時,罹患憂鬱症而休學,低潮心境,從當時灰黑系的作品就能看出端倪,直到廖詠恩重新思考創作的意義後,才走出陰霾,並讓畫作重見生命色彩,這樣心境轉化的作品,得到頭份鎮公所的肯定,並邀廖詠恩到鎮公所中正堂策展,希望透過畫作,鼓勵民眾走出人生低潮。

沉思中的人卻有兩個形體,表現出人在思考時,思緒卻往不同的思路前進,年輕的素人畫家廖詠恩,因為走出憂鬱症纏身的陰霾,加上有婚姻的鼓勵,讓他的作品充滿心靈間的感動,每一幅作品,都象徵著他當時的心境。

頭份鎮青年畫家 廖詠恩:「像這張,是我送給我老婆的生日禮物,這一張叫做一輩子,一個是她一個是我,這一張大概1個小時左右,但是在那1個小時裡面,我是一直不斷的禱告,每一筆什麼顏色沾多少,放在哪裡,是上帝跟我一起完成的。」

廖詠恩的自我要求甚高,甚至曾要求自己,每天要完成一幅作品,只是如此的自我要求,卻讓他承受不住,沉澱過後的廖詠恩,重新思考了自己的角色,現在他把創作當成是分享,也與頭份鎮公所合作,希望讓民眾能一起體會他在筆觸間的感動。

頭份鎮長 徐定禎:「我們希望以藝文,來提升我們頭份,只要是藝文的活動,我們場地一律都是免費的,甚至經費上有不足,我們也會全力的協助。」

仔細品味廖詠恩的創作,可以發現他的畫,與心境的巧妙連結,藝術可以多樣化,創作更可以涵富各種情緒,廖詠恩經歷生命的苦痛與喜悅,現在他用畫展分享創作,希望感動更多人,讓更多人看見生命的繽紛與光亮。  (2013-09-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