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泰默劇團來台 募泰緬邊境童教育費

【劉玟惠 賴冠諭 台北】

經常在泰國、新加坡等地,為泰國緬甸邊境難民巡迴義演的泰國寶貝默劇團,受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邀請來到台灣演出,才3人的默劇團,5年多來已經在泰國偏遠地區,以逗趣的肢體動作撫慰弱勢民眾的心情,而這次售票的收入將會全數作為泰緬邊境,弱勢兒童的教育經費。

人型汽球隨著另一人的動作充氣、漏氣,逗趣的動作充滿泰式幽默,泰國寶貝默劇團用輕鬆的節奏,在泰國和緬甸邊境,撫慰偏遠地區弱勢兒童以及躲避緬甸內戰的難民心情。

泰國默劇團團長 Nging:「這樣子的動力,其實是來自於小朋友的歡笑聲,簡單表演完之後,小朋友給我們的掌聲和鼓勵,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回饋,尤其是偏遠地區的小朋友,在看過表演之後反應是非常熱烈的,眼睛瞪大很純真的開心,這是比較少在曼谷地區看到的,這也是一個回饋。」

一邊表演,一邊和台下民眾互動,除了連續5年,與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合作,在泰緬邊境義演,這次也受邀來到台灣演出,讓民眾感受泰國文創劇。

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隊長 李榮源:「他們來我們泰緬邊境表演,做兒童義演,我們帶他們去很多學校,還有山區表演,他們來5年了,我們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夠來台灣表演,給我們大朋友小朋友,能夠看到這種不一樣的表演方式。」

成軍10多年的默劇團融入默劇以詼諧的方式,改編耳熟能詳的西方童話故事小紅帽,6日到8日將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演出,所有售票收入都會作為泰緬邊境,弱勢兒童教育經費。  (2013-09-03)

 

「承蒙劉縣長德政」 苗縣午餐調查表惹議
竹山江西路拓寬案 徵地價格惹爭議
爭取延伸國10到六龜 促進觀光與運銷
大雨後地基陷 美濃天后宮附近現裂縫
首爾國際電視節 尹馨入圍最佳女演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