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二重國中青少棒 兼顧課業.勇敢追夢

【吳詩禹 林敬祐 新北市】

新北市二重國中青少棒棒球隊,是一支戰績輝煌的球隊,也曾經代表國家出國比賽,二重國中青少棒隊,球隊重視統一管理,要求球員嚴守紀律,客籍校長鍾兆晉與教練,更堅持球員不能因為打球而荒廢學業,不但要有好球技,更要兼顧課業,接下就來帶大家認識鍾兆晉校長和這群小球員們,勇敢追求棒球夢的故事。

球員們拖著5公斤重的輪胎,繞著棒球場跑,展開一天的訓練,跑完5公里早已滿頭大汗,但這只是最基本的體能訓練而已。壓低姿勢、眼神專注,球員們互相傳球,儘管不斷的重複,但每個動作都確實到位。

二重國中棒球隊球員 張凱翔:「這些訓練很苦,但是這是我想要的目標,不管是中華職棒也好,美國職棒也好,我都會去做好每個動作。」

二重國中棒球隊球員 高哲偉:「最辛苦的地方是,跑體能的時候,因為會非常累,不過還是要為未來著想,所以還是就撐下去就對了。」

這樣「堅持」的精神,讓球員們每天辛苦的訓練卻不屈服,尤其家人的支持,就是他們走下去的動力。

二重國中棒球隊球員 高哲偉:「(父母親)說打球非常好,也可以練身體,他會幫我加油。」

二重國中棒球隊教練 陳宗世:「棒球是你要的職棒是夢,但是這個是用講的,訓練的內容裡面是很辛苦的,所以這一部分的辛苦,要讓他們知道說,有一天你到達這樣的成就的時候,你回頭一看你會很甜美的。」

「這個這麼小的羽球,你能夠命中率很高,能夠很清楚的看到球,這個就是在訓練你的命中率,紅中和甜蜜點在哪裡。」

傳球、接球、揮棒打擊,對這些球員來說家常便飯,除了要面對嚴苛的訓練,還得兼顧繁重的課業,這也是校長與教練的堅持,這樣球員的未來才會更寬廣。

二重國中校長 鍾兆晉:「對國中生來講,他不能純粹就是練完球後休息的地方,我們國中白天時候,還有6節課有功課,要課後輔導、要做一些夜訓,這些都要加強、要更細膩。」

這天下午練習時下起了午後雷陣雨,球場上的訓練被迫暫停,但是球員的鬥志沒有被澆熄,打握時間練習揮棒,甚至小聲討論戰術,正值青春期的孩子,也許有人比較叛逆 性情激動,這群進入二重國中棒球隊,這個大家庭的孩子,從訓練中不斷提升自我能量,一步步往自己的棒球夢想邁進。  (2013-09-11)

 

募集老照片 頭份東庄打造歷史走廊
廣和宮新氣象 紙糊大師劉興星接住持
開學拜土地公 福安師生祈學業進步
花29線拓寬完工 可望紓解壅塞交通
疑私有地劃成道路 投17拓寬案停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