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吉安農會第23班 獲10大績優產銷班

【張國興 花蓮吉安】

花蓮縣唯一的有機產銷班吉安鄉農會第23班,成立2年多來,15位班員致力於有機栽種和推廣有機教育,在全國6200多個產銷班中,脫穎而出,榮獲今年農委會所選出的10大績優產銷班。

7年前回到花蓮吉安,從事有機農業的廖中豪,談起有機,滿口都是雜草經。

吉安鄉農會第23產銷班班長 廖中豪:「事實是雜草可以讓我們,代表土壤肥力的多寡,然後另外一個雜草,事實上可以保濕(土壤)。」

原本從事土木業的廖中豪,不斷地到大學進修,如今從門外漢,成為有機農業專家,之後成立花蓮縣唯一的有機產銷班,在短短2年,就榮獲10大績優產銷班,獲獎原因,最主要是有機教育的推廣。

吉安鄉農會第23產銷班班長 廖中豪:「然後我們就在學校,社團也好,或者是在做生命教學也好,我們都在跟這些小朋友做分享,從我們如何在這塊土地,去保護它。」

產銷班目前也和大學合作,利用溫室和不同的燈光照射,來實驗縮短作物生長的時間,另外為了引入地下水,還特地挖了一口,3米深的生態池藉由恆溫作為灌溉用水,讓作物更健康。  (2013-09-16)

 

拔草.做米篩目 鶯歌區學童體驗農事
反水庫為前提 美濃反設國家自然公園
「ET詔來崙背」 系列活動推廣詔安
疏浚回饋金 高樹鄉挪作老人補助金
秋蟹上市 苗栗大閘蟹產值逾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