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迎接地景藝術節 「不老大鼓隊」上陣演出

【羅安達 桃園新屋】

桃園縣即將舉辦地景藝術節,新屋鄉的石磊社區最近組成了一支「不老大鼓隊」,為了準備藝術節的開幕表演,這群平均年齡70歲的隊員每天都勤練大鼓,要讓來訪的民眾,看見新屋的活力。

石磊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一大清早就在練鼓,整齊的鼓聲展現了為地景藝術節表演的練習成果,大鼓隊屆時,將在黃色小鴨前演出,也讓大鼓隊成員興奮。

石磊社區大鼓隊成員 羅鑑:「打鼓很有趣,很快樂、很特別。」

石磊社區大鼓隊成員 饒阿平:「打鼓一般來說就娛樂啦,老人家娛樂。」

石磊社區,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,即將與辦的地景藝術節與黃色小鴨,讓村子裡的老人都動起來了,20位平均年齡,超過70歲的不老大鼓隊,就是為了黃色小鴨成軍,而且老人家一起用心學習打鼓,什麼煩惱都可以忘掉。

石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鍾桂梅:「因為打鼓大家一起,什麼煩惱全部會忘,全部會拋在腦後。」

除了練習花鼓之外,鼓隊成員們還在大鼓上彩繪,提筆畫下這次的小鴨主題,以及地方特色,社區居民表示,他們這支「不老大鼓隊」,要讓10月26日登場的地景藝術節,除了國際級藝術作品之外,讓民眾看見在地文化還有人文風俗。  (2013-10-02)

 

推動本土教育 擬納入客家技藝課程
新北鄉土藝術季 藝文團體接力演出
迎接詔安客家文化節 民眾踩街造勢
車埕火車站觀光人潮多 盼建天橋疏解
大埔案餘波盪漾 張森文兒子疑遭恐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