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「面面聚稻」裝置藝術 進駐桃地景藝術節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為了配合10月底舉辦的桃園地景藝術節,桃園觀音鄉草編工藝家王昱翔和藝術家康雅筑,受邀創作大型裝置藝術「面面聚稻」,作品將進駐後湖埤會場,與知名的黃色小鴨一起展出,創作者表示,這件作品是以新屋鄉的「魚米之鄉」發想,透過農田與水域的環境再生與永續,要讓到訪民眾重新思考人與環境的關係。

吊車緩緩地將「面面聚稻」,吊掛後湖埤旁的空地上,這件大型裝置藝術,是桃園地景藝術節八大藝術品的其中之一,由桃園在地的藝術家王昱翔與康雅筑共同創作,王昱翔表示,從沒想過自己的作品,也能與國際知名藝術作品齊名,讓他感到相當榮幸。

觀音草編藝術家 王昱翔:「這次作品可以跟荷蘭的作家,黃色小鴨放在一起,很高興啦。」

這件高3公尺、寬5公尺的草編作品,是王昱翔首度挑戰的大型創作,他從草圖 設計骨架、塑形到編織取材,都是以在地素材為主,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完成,他希望藉由作品,讓民眾看見在地藝術家的想法。

觀音草編藝術家 王昱翔:「現在的我們在地藝術非常的蓬勃,也很多的藝術家,在地藝術家,我覺得說這次這樣的(藝術節),對在地藝術家非常的好。」

除了「面面聚稻」,王昱翔也正趕著創作,第二件大型作品「入口意象」,這件作品就是以新屋的知名景點,范姜老屋為主要構思,將放置在後湖埤當作參觀黃色小鴨的大門,王昱翔指出,距離開展越近,他的壓力越大,但他覺得能參與就是受肯定,也可以在地景藝術中,讓大家看見不同風情的作品。  (2013-10-05)

 

桃園客文節 50場活動看見在地特色
2成釋迦因天兔受損 農民怨未獲補助
花蓮箭瑛大橋 紀念殉職師張箭.鄧玉瑛
二手書店募舊書 部分所得捐喜憨兒
老年人口22.7% 鳳林營造長者宜居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