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中興航空機墜玉山北峰 3人罹難

中興航空一架BK117型直升機,上午在玉山執行氣象站,運補作業時發生墜機意外,機上除了正副駕駛,還有一位氣象站工作人員,上午搜救人員,已經尋獲三人遺體,證實全部罹難。

正駕駛的家屬,急忙趕到中興航空台北總公司,苦苦等候搜救消息,不過傳來的結果,卻讓他們忍不住流淚,這架中興航空BK117型直升機,上午從松山機場起飛,前往玉山氣象執行運補物資,及載送氣象人員任務時。

7點42分降落在玉山的塔塔加,53分第一次載送氣象人員,前往北峰氣象站,返回後,在8點05分執行第二次任務,卻在8點20分失聯。

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:「回到塔塔加之後,換了一個新的,要去換班的,新的氣象站同仁之後,在要飛到氣象站,觀測站換班的時候,這個時後發生事故。」

搜救人員接到消息以後,馬上上山找人,就在北峰停機坪附近200公尺處,發現飛機已經墜毀,機上包括正駕駛張國綱,副駕駛林益淇,及一名氣象局工友陳文忠,都已經罹難,中興航空表示,這架飛機機齡雖然已經23年,但10月3日剛完成檢修,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,飛行當時的天候也沒有異常。

中興航空運務處長 林品佑:「在直升機這個不叫老舊,它都按照正常的維修。」

氣象局副局長 葉天降:「氣象條件今天事實上,是適合飛行的,平均風大概3到4級,陣風5到6級,能見度也是30公里以上。」

到底是什麼員殷釀成這起意外,飛安會調查人員,下午已經前往失事地點,尋獲黑盒子,晚上將送回飛安會進行解讀,如果黑盒子沒有受損,最快明天就可以有,失事原因的初步資料。  (2013-10-16)

 

屏東膠筏疑被浪打翻 搜救失蹤漁民
使用按摩椅過度 飛蚊症婦險失明
翡翠水庫列保護區 石蛇龜禁捕捉
中興航空直升機墜玉山北峰 3人罹難
高鐵遭一男子闖入 苗竹段列車緩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