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抗議電視發照不公 香港民眾上街頭

香港20日再次爆發大規模遊行,這次的大遊行是因為香港人不滿港府換發「免費電視執照」,疑似黑箱作業,獨漏之前呼聲頗高的香港電視,這場大遊行靠著社群網站的串聯,短短時間內,就號召了數萬港人走上街頭,要求港府對700萬港民做交代,也讓梁振英政府,再次陷入執政危機。

穿著黑色上衣高舉標語,超過2萬民香港市民,主辦單位聲稱有12萬人,20日走上街頭,包圍港府總部,抗議香港政府上週15日,換發免費電視執照,獨漏之前呼聲相當高的香港電視,之後又不對外說明理由,遊行民眾抗議港府黑箱作業,高喊香港電視自由已死等口號,要求港府要盡快說明審核執照的準則。

遊行主辦單位:「人民對這次換發執照的事件,相當憤怒,政府沒有給民眾太多免費電視的選擇,試圖透過換發電視執照的限制來操控電視產業,這也是我們憤怒的原因。」

香港電視是由有香港電訊魔童稱號的王維基所籌辦,已經斥資達53億港幣,超過200億台幣,許多電視節目跟戲劇,已經在製作開拍中,因此20日的遊行也有上百位香港藝人參與,外界質疑港府,這次獨漏發放免費電視執照給香港電視,是因為王維基曾經說,在香港親共的電視沒人看,香港電視也不會成為央視,這番話觸怒北京當局,因此才要求港府,不准發牌給香港電視。

香港民眾:「港府沒有做出公平的決定,他們總是欺騙香港人,企圖去討好北京政府,這是讓香港人民很生氣的。」

這起事件,也引發香港民眾再次擔憂,中共控制言論自由的黑手,持續伸入香港電視產業,包括香港電影工會、導演協會也紛紛痛批港府倒行逆施,也讓特首梁振英再次陷入執政危機,目前香港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,已經連署發函給香港立法會,要求立法會利用特權法,促使港府公開文件,香港電視職工會21日,要求港府7天內以報告形式,交代香港電視未獲發牌的原因。  (2013-10-21)

 

電玩Candy Crush 全球一天玩7億次
中國東北濃霧 能見度影響陸空交通
希臘查獲疑似拐童 羅姆人夫妻涉案
錢尼曾憂恐怖分子 用心律調整器暗殺
婚禮槍擊事件 開羅教堂外3死.12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