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希臘查獲疑似拐童 羅姆人夫妻涉案

希臘警方上個星期在突擊境內一個羅姆人,也就是俗稱吉普賽人的營地時,意外發現一名年約4歲,金髮、皮膚白皙的小女孩,特徵明顯與跟她同住夫妻不大同,經DNA比對,確定女童跟這對夫妻毫無血緣關係,懷疑女童是遭到綁架而來,目前這對羅姆人夫妻已被逮捕,小女孩則被安置在慈善中心,而且已經接獲,可能可以協助女童找到生母的熱心來電。

希臘警方16日,在中部突擊一個羅姆人聚居的營地時,意外發現這名年約4歲的女童,由於她金髮、碧眼、皮膚白皙的外表特徵,明顯與跟她同住的羅姆人夫婦不同,讓警方起疑,經DNA測試證實,他們毫無血緣關係,而兩人對女童的身世,又交代不清,前後至少說了五個不同版本,加上這對夫妻名下,登記了14名子女,但出生證明都是偽造,當中10人已經失蹤,警方隨即以涉嫌綁架跟販賣兒童等罪名,逮捕這對夫婦,這對羅姆人夫婦,21日透過律師表示,女童是他們透過女童的母親非法領養而來,絕非綁架誘拐,也沒有賣掉女童的打算。

律師 卡查沃斯:「我們正在調查當中,私人的調查中,我們希望今晚或是明天,就能夠找到女童的生母。」

這位身世成謎的女童,養父母說她名叫瑪麗亞,由於只會說羅姆人語,警方推算,她出生不久就被帶走,瑪麗亞被發現時,不僅居住環境髒亂,身邊甚至還有老鼠,儘管羅姆人社區否認,瑪麗亞是綁架而來,家人都對她很好,但瑪麗亞被人發現當時,儘管沒有被虐待跡象,但身心狀態確實相當不堪,她目前被安置在一個名為微笑兒童的慈善機構,一開始情緒相當不安跟恐懼,經過盥洗安撫後,情況已恢復穩定,慈善機構表示,瑪麗亞的可愛外表,可能被人當成在街頭乞討的利器,聽了讓人相當不捨。

兒童微笑之家總裁 亞諾普洛斯:「兩種情況都有可能,可能是被綁架,也可能是這些人買來又賣掉,當你有一個這麼好的商品時,像這個小女孩,你會想賣到好價錢,因為他們會利用小女孩,在拉瑞薩的街頭乞討,因為她是金髮,很可愛。」

希臘警方正在跟國際刑警組織,以及歐洲刑警組織合作,希望儘快找到瑪麗亞的生母,微笑兒童之家表示,自從公布聯絡方式後,已經接獲來自全球大約8000通的協助電話,自稱可以提供瑪麗亞身世的線索,過濾後,其中8通被認為有參考價值,當中有4通來自美國。  (2013-10-21)

 

電玩Candy Crush 全球一天玩7億次
中國東北濃霧 能見度影響陸空交通
抗議電視發照不公 香港民眾上街頭
錢尼曾憂恐怖分子 用心律調整器暗殺
婚禮槍擊事件 開羅教堂外3死.12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