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手拉車步行環島 募集夢想明信片

每個人都有夢想,但要實現很難,有一名29歲,剛留學返回基隆老家的年輕人,為了喚起人們勇敢實現夢想,他推著手拉車步行環島,遇到人就給一張明信片,寫下每個人的夢想,預計要發出一萬張明信片,目前已經募集到4百張的明信片,寫下夢想的人,一年後會收到自己寫下的夢想。

這名年輕人叫島輝,上個月從基隆出發,推著一部手拉車,走在公路上,遇到人,就給一張明信片,要他寫下夢想。

民眾 葉先生:「我在寫,我在勉勵自己。」

為什麼要讓路人寫下自己夢想呢?這名年輕人說,他剛留學回國,發現身邊的人被現實生活的壓力,吞沒了自己的夢想,不敢實現,於是他準備一萬張明信片,放在手拉車上的箱子裡,步行環島,募集人們的夢想,一年後,他會再把明信片寄還給當事人,讓人們檢視自己,有沒有朝夢想去實現。

發起人 島輝:「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夢想,只是因為人都會因為,時間環境的改變,就會把它忘記了,所以我想用這種方式,去提醒大家,讓大家去做一個生涯規畫。」

目前他已經募集到4百張的夢想明信片,他希望看到這項「募集未來信」行動的人們,都能勇敢的停下來,寫信給未來的自己。  (2013-10-23)

 

懷舊三輪車遊府城 台南觀光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