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立院審博弈法 藍委提案桃機設賭場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理博弈相關法案,除了攸關馬祖何時能設立賭場,國民黨立委陳根德還提案,要在桃園機場管制區內設置觀光賭場,不過主管機關交通部認為還有爭議,需要充分討論,民進黨立委也群起杯葛。」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一開會,兩黨立委就吵得不可開交,原來就是為了主席陳根德的提案,要開放桃園機場園區內,在境內關外設置博弈特區。

國民黨立委 陳根德:「國人是沒有辦法進到裡面去賭博的,把所有的負面影響,為了發展觀光,把負面影響降到最低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:「桃園航空城到底是空城,還是賭城,還是航空城,部長今天要具體的說明。」

原本只有離島建設條例,開放通過公投的離島設立賭場,如今立委提出要在桃園機場開賭引發爭議,主管機關交通部長葉匡時,也被臨時要求到場說明政策,不過葉匡時卻不肯表態。

交通部長 葉匡時:「如果說大院的委員多數支持,可以在境內關外管制區裡面設置,基本上我們當然要尊重大院的決定。」

交通部表示,所謂境內關外設置賭場,包括荷蘭、德國、菲律賓及南韓都有先例,但到底規模只限小型遊戲機或採大型觀光渡假村模式,還必須有多方考量。

主管機關態度不明,加上朝野立委意見分歧,博弈專法首度排入立院委員會議程,又在爭議中宣布散會。  (2013-12-05)

 

農地轉國產署管理 合理租約成占用?
醫療法修正案有異見 林淑芬轉低調
正視國土保育 政院會勘山坡地.水庫
南港展館案 余政憲更1審獲判緩刑
全台銀行5千萬靜止戶 3個月解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