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助弱勢學子求學路 高美醫專免費課輔

【曾宏智 高雄美濃】

面對課業壓力,不少家長會讓孩子到補習班補習,但也有家庭因為經濟狀況,而無法接受課後輔導,位在高雄市美濃區的高美醫專,從去年開始,就邀請校內相關專長的「博士級」老師,免費替當地的國中生補習,專業的教法,讓不少學生的功課進步不少。

一放學,美濃地區的國中生馬上直奔高美醫專,進行課後輔導,在這補習不但不用錢,連講義都由學校提供,經由專業師資的指導,複雜的理化計算也變簡單了。

學生 劉鋐瑋:「我的問題是比較少做題目,這邊可以給我做題目,不會的地方可以請問老師。」

學生 鍾瑜庭:「我本來的成績沒有60分,才30幾分,我自己看到後,也覺得怎麼會考得那麼差,結果來這補習後我就考85分。」

美濃地區,有不少弱勢家庭的學生,無法到私人補習班補習,高美醫專校方表示,現在學校整合校內師資,邀請博士級的老師免費授課,提供孩子一個課後學習的管道。

高美醫專公共事務室主任 鍾智誠:「很多都是祖父、祖母養育的,像這些小孩子到外面補習,有可能補一科要花好幾千元,對他們來說可能負擔很大,我們學校開這補習班,等於說是免費。」

高美醫專教師 曾達峯:「美濃國中、龍肚國中、南隆國中的學生來到這裡,他們的成績跟不上,來我這聽讓他們成績有起色,身為老師對我也很高興。」

可以減輕家長負擔,又能讓學生功課進步,這樣的免費課後輔導,雖然不見得能直接回饋到未來的招生率,但是校方強調,屬於地方的大專院校,有機會還是可以貢獻所學,為地方多做一些事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自採香水百合 助花蓮腦麻花農自立
海外歸國音樂老師 偏鄉教授小提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