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北市抽查年節商品 蜜餞.海鮮見違規

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最新年節食品抽驗報告,結果位在南京東路的上閤屋,自中國進口的「冷凍牛蹄蟹」,被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近7倍,另外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的「午仔魚」,也檢出不得使用的孔雀石綠,另外惠康公司販售的酸菜心,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,已經是連續第2年違規。

喜歡吃海鮮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,日前北市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、超市、餐廳、魚產公司,進行生鮮水產品抽驗,結果包括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的「午仔魚」,被檢出不得使用的孔雀石綠,而位在北市南京東路的上閤屋,從中國大陸進口的「冷凍牛蹄蟹」,也被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近7倍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 邱秀儀:「如果是過量長期使用,可能會造成所謂的呼吸困難,如果是對於有氣喘這樣的孩子,可能也會引發,不同程度的一個過敏的反應。」

上閤屋行銷公關經理 陳尹喆:「目前我這邊,看到SGS的檢驗報告,是沒有檢出二氧化硫的,所以我這邊會再請我們的,相關的食品的食材提供的廠商,再跟我們做說明。」

台北漁產業務經理 陳志芳:「如果有的話,我們有接到通報,我們就會下架。」

除了水產品外,北市衛生局也抽驗年節食品,結果家樂福大直分公司販售的櫻花葡萄果,被檢出防腐劑苯甲酸、甜精超出標準,另外,環南市場攤商所販售的酸菜,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31倍,惠康公司的酸菜心,也檢出二氧化硫超標。

頂好公關主任 蔡宗樺:「我們目前這邊,還沒有收到相關的消息,我先進行內部確認一下。」

北市衛生局表示,已經要求業者將違規食品下架,並依法開罰,另外惠康公司違規的酸菜心,其製造業者家樂食品廠已經連續2年違規,因此將重罰並加強後續稽查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玩遙控飛機成痴 空拍影片記錄台東
攤商搶小鴨商機 自製陸上山寨鴨
助產師醫院接生 衛福部3月起試辦
春節東線加班車 開到台東還不及1/10?
台灣第一可愛 圓仔今天起見客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