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客博會年菜賽 挑戰廚師手藝.創意

【陳沿佐 賴冠諭 台北】

為了推廣客家美食文化,客委會特別在5日客家產業博覽會最後一天,舉辦「客家溫馨團圓年菜比賽」,來自全國的30組決賽隊伍,要在150分鐘內,運用客庄在地食材,完成8道,結合客家過年吉祥話的應景年菜,不只考驗手藝,更挑戰各位大廚的創意。

將切成條狀的大白菜,精心相互交錯堆疊,編織成網狀,展現出精湛的擺盤技巧,有的參賽者,則是運用熟練的手法,把煎得金黃的蛋皮,甩向空中翻面,決賽選手各個都是有備而來。

評審長 邱寶郎:「不要小看客家菜,學生可以把客家菜,詮釋得美輪美奐,而且根本是你不捨得吃,是非常非常好的表現方式。」

在熱氣蒸騰的火爐前,翻動鍋鏟忙上忙下,參賽者有的洗菜有的切菜,大家分工合作,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,他們不僅要在2個半小時內,完成8道美味的料理,更要運用巧思,讓年菜也能呈現出客家文化意涵。

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:「用客家在地的食材,客家過年吉祥話,和客家文化故事,加上創意創新的做法手藝,來表現我們,客家年菜特殊的味道。」

客委會表示,從菜名到擺盤都能夠看出參賽者的巧思與好手藝,在歲末年終之際,希望能夠藉由客家年菜料理比賽,讓民眾提前感受年節氣氛,更要傳承並創新客家文化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管控中國梨穗品質 增加梨農嫁接信心
集集第一商場售出 助地方經濟發展
號誌非全天候 竹北三民路.竹義街難行
中正湖增建環湖步道 水岸遊憩新景點
藝文生活展 了解中市客文化演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