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信義梅花盛開 好客薪傳推廣客文化

【李鴻祺 南投】

南投縣信義鄉的梅花進入盛開期,農會在5日舉辦大型的主題日活動,由於天氣相當晴朗,吸引大批賞花民眾上山,車輛和行人擠爆產業道路,而南投縣好客薪傳文創產業發展協會,也利用這樣的機會,到賞梅景點做文化的推廣工作。

熱鬧又刺激的滾橡木桶比賽,所有選手卯足全力來衝刺,不過也有親子檔志在參加,還有夫妻背負等活動,農會表示希望藉由賞花的熱潮,帶動地方的經濟發展。

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:「我們想說因為這個梅花,真是實在太漂亮了,因為梅花這個假如說,妳沒有把它用一個擴大它的經濟效益的話,我想相當的可惜,所以我們在這10幾年來,我們每年就辦理這個踏雪尋梅賞梅的活動,我們的農民,就可以把我們當季的水果、蔬菜還有茶葉來做販售。」

來信義鄉賞梅花,還能有意外的收穫,南投縣好客薪傳文創產業發展協會,就帶領會員到坪瀨林道的梅園,欣賞美景也推廣客家文化。

遊客 謝小姐:「看到這麼多梅花,還有聞到梅花的香味,比什麼都好。」

遊客 吳先生:「陶笛表演,還有小朋友的那個鼓的打擊樂器,基本上也是,整個活動也滿精采的。」

南投縣好客薪傳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范米惠:「想說藉由這樣的機會,給路過的遊客,或是我們看到真的我們南投縣住有客家人,我們也很努力打拚,在推動客家的文化。」

因為梅花的魅力,每年信義鄉的梅花季都會出現塞車的現象,農會表示,因為先前的連續雨勢,讓今年的花期集中,所以想要賞花的民眾要把握最後一週觀賞的機會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管控中國梨穗品質 增加梨農嫁接信心
集集第一商場售出 助地方經濟發展
號誌非全天候 竹北三民路.竹義街難行
中正湖增建環湖步道 水岸遊憩新景點
藝文生活展 了解中市客文化演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