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烏魚子.白鯧奇貨可居 價格節節攀漲

受到養殖不理想的影響,今年烏魚子價格一路飆升,雲林區漁會表示,到農曆過年,價格會漲到離譜的地步,8兩的烏魚子,怕會漲破4千元,而白鯧魚也越來越貴,今年漲了4成,一尾平均要價2千多元,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。

要在農曆過年,將象徵喜氣的白鯧魚端上桌,恐怕要荷包大失血,因為產量銳減、價格飆漲,白鯧比去年漲4成,1公斤來到1400元,平均買1尾就要花上2千元,而且預估到了過年前,價格還會再漲,有錢不一定買得到。

東港漁市漁販:「1930塊,(這隻要1930塊為什麼那麼貴?)因為沒東西啊!(為什麼?)就沒有貨啊!今年都沒有白鯧。」

東港漁市場主任 吳純裕:「到過年時,估計最少要到2000塊(公斤)。」

同樣高貴又很貴的還有烏魚子,這一片10兩重的超大烏魚子,就要價3990元,國內烏魚將近9成都是養殖的,而去年受到天氣偏熱影響,烏魚死亡率高,導致烏魚子減產,現在價格比去年略貴1成,不過現在還不是最貴的時候,雲林區漁會表示,今年過年,恐怕會漲到離譜的地步。

雲林區漁會總幹事 林傳育:「我們農曆過年的時候,會非常搶,我相信會貴到很離譜,應該8兩以上的,甚至4000元以上,應該都看得到。」

雲林區漁會指出,因為天氣偏熱,烏魚難養,養殖成功率越來越低,有些漁民甚至連4成都不到,為了反映成本,未來3年烏魚子價格繼續上漲,可能難以避免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玩遙控飛機成痴 空拍影片記錄台東
攤商搶小鴨商機 自製陸上山寨鴨
助產師醫院接生 衛福部3月起試辦
春節東線加班車 開到台東還不及1/10?
台灣第一可愛 圓仔今天起見客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