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春節東線加班車 開到台東還不及1/10?

台鐵東部幹線春節車票將於7日零時開賣,為了疏運返鄉旅客,東部幹線共開出394列車次,並加掛793輛次車廂,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,真正加班開到台東的車次,根本不到公告數的十分之一。

在過不到幾個小時,台鐵東部幹線春節車票,就要在1月7日週二零時開賣,依照往年的經驗,北迴線開賣不到幾分鐘,熱門時段的班次就立刻被秒殺,台鐵東部幹線今年一共加開394列次,並加掛793輛次車廂,不過有眼尖的民眾就發現,真正加班開到台東的車次,不到公告數的十分之一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是蠻不方便的,尤其對外地工作的人,特別不方便。」

民眾:「很怕來不及回來這樣子。」

台鐵說,今年春節運期是從1月28日到2月5日,每天將加開2班新竹到花蓮間的對號快車,也將在小年夜和初五兩天,加開4列次樹林往花蓮,高雄往台東的紅眼列車,希望能解決東部幹線一位難求的問題。

台鐵營業科長 彭坤炎:「大概4(花蓮)比1(台東)的比例左右,整個比例上去,做一個加開加掛的規畫,而且加開加掛,都會視不同的時段,做整體的考量,包括東部、西部都會做同時加開加掛。」

台鐵統計,今年春節假期,從台北和高雄兩地往返台東的鐵路疏運,經過加開班次和加掛車廂後,東部幹線整體運能,比去年增加3.79%,台鐵也再次提醒民眾,從週二零點起,在台鐵網頁及電話語音同時開賣,接受民眾預訂1月30日(除夕)到2月5日的各級火車票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玩遙控飛機成痴 空拍影片記錄台東
攤商搶小鴨商機 自製陸上山寨鴨
助產師醫院接生 衛福部3月起試辦
台灣第一可愛 圓仔今天起見客亮相
烏魚子.白鯧奇貨可居 價格節節攀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