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「現股當沖」遇上亞股重挫 台股下跌46點

振興股市方案的第三支箭「現股當沖」今天正式上路,不過受到亞股大跌影響,台股開高走低,終場下跌46點,只驚險穩住8500點,成交量為新台幣944億元,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則是樂觀看待,認為股市今天表現正常,至於未來是否會進一步,擴大現股當沖標的,他說還要觀察3個月再來檢討。

受到日本和香港等亞股大跌拖累,台股上午一開盤以漲6點開出後,震盪走低,加權指數終場下跌46.53點,收在8500.01點,成交值新台幣944.47億元。

股市分析師 王榮旭:「整體來看就是說,台股指數的部分,在這個地方大概會是在,8500點附近來作整理,後市受到國際盤的一個影響是比較大一點,因為最近開始,美國也要公布企業的一個財報,所以短線的一個行情,可能是在個股上面。」

就算金管會提振股市方案的,第三支箭開放200檔股票,「現股當沖」第一天上路,但台股終場成交值仍只有944億,量能不如預期,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午表示,台股量能要看上市加上櫃等,整體台股成交值,所以其實有破千億元,台股表現正常。

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:「讓它這個機制,投資人慢慢習慣之後,我相信量是會放大,價 以價的部分因為第三季,前三季的獲利情況,跟去年同期比較成長率高達59%,整個產業面表現相當不錯,所以價的部分,我想應該會恢復正常。」

現股當沖開放標的包括台灣50,中型100指數成分股及富櫃50指數成分股,激勵中低價股,台股早盤多檔攻上漲停,但隨著亞股走跌,指數盤中翻黑,至於未來是否會進一步擴大現股當沖,曾銘宗表示,利的部分是量能可擴大,弊的部分是台股波動度會擴大,所以實施三個月後再來檢討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大埔案判決逆轉 劉政鴻槓上內政部
台電.中油睦鄰費 立委批變遊樂金庫
法官法檢評制度 民間點5大缺失
赴立院備詢 金溥聰:報告台美關係
兼顧情理法 李:大埔案可能不上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