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集集第一商場售出 助地方經濟發展

【李鴻祺 南投】

南投縣集集鎮的第一商場,是公所在民國92年,向財團法人921震災重建基金會,以無息分期的方式,借貸4800萬元,興建二棟住商混合大樓,雖然位於精華地段,卻因設計機能不佳,而遲遲無法銷售,經過基金會的多次催討,鎮公所從95年開始進行標售,前後流標7次,終於在去年底以5960萬元售出,地方居民希望新的經營團隊,可以為地方帶來發展遠景。

這二棟外表看起新穎的建築,集集鎮公所興建的第一商場,1、2樓為店面總計8戶,雖然曾經有商家進駐,但始終難以維持,讓鄉親們覺得相當惋惜。

集集鄉親 李汶靜:「921後蓋的房子很紮實,卻都沒利用到很可惜。」

集集鄉親 曾秋香:「沒有加以規畫; 沒有活用,放著空空洞洞這樣,人也沒有。」

因為商場遲遲無法出售,所以基金會多次催討借款,公所也努力進行標售,終於在去年底以5960萬元出售,除可清償債務,更可為公庫入賬1000多萬,鄉親們也給予正面肯定。

集集鎮長 嚴鴻邦:「這個4800萬,在整個公所財力方面,原本就無力攤還,今天它標售大概6000萬,其實對公所的一個財政,當然就幫助很多。」

集集鄉親 邱華春:「這次鎮公所作這個決定也是很正確,我們的債務可以還掉。」

鎮公所表示,得標的企業看好集集的發展潛力,預計改造為觀光飯店,希望屆時可以為地方創造就業機會,帶來更多的經濟發展。  (2014-01-06)

 

管控中國梨穗品質 增加梨農嫁接信心
號誌非全天候 竹北三民路.竹義街難行
中正湖增建環湖步道 水岸遊憩新景點
藝文生活展 了解中市客文化演變
張煥禎支持棒球 當選中華奧會副主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