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銀行公公併 財長:兆豐金19日交報告

財政部今天到立院,對「銀行整併進度」做專題報告,部長張盛和表示,已經聽過兆豐金評估區域銀行整併的簡報,整併報告在這個月19日以前送交財委會,而今年是否可能就公公併個案進行評估,財政部長表示尚難預測,另外對於彰銀與台新金合併案,張盛和則表示目前沒有評估。

有關銀行整併進度,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對於銀行公公併,他表示,由於政府力推國內公股銀行未來能成為國際級銀行,所以已要求兆豐金進行評估,這個月19日前要送交財委會。

財政部長 張盛和:「它(兆豐金)評估,不是就個案來評估,它是評估成立區域銀行的必要性,接著當前的環境,然後接著國際上怎麼做,未來如果要整併要怎麼做,那個案它不會,因為全部都是上市公司。」

另外對於彰銀與台新金合併案,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,目前沒有評估,不過他以新加坡等國家為例,強調公民營銀行間的合作,政府的主導性很重要。

財政部長 張盛和:「我們參考了國際上的做法,像韓國的韓亞銀行,還有馬來西亞的銀行,新加坡的DBS星展銀行的經驗,那政府的主導權非常地重要。」

財政部銀行整併的報告中也指出,由於台灣銀行、土地銀行以及輸出入銀行擔負政策任務,因此這3家國銀仍以維持國營,且個別獨立經營為宜,也就是說兆豐金未來購併對象,將限於第一金、華南金、合庫金、台企銀以及彰銀等5家,而今年是否可能就公公併個案進行評估,財政部長表示尚難預測。  (2014-01-13)

 

國軍春節巡弋 IDF演訓地面炸射
eTag問題多 徐旭東邊道歉邊抱怨
張忠謀病危傳聞 股巿禿鷹蓄意放空?
特赦組織:軍審移出 洪案將是關鍵
長照法初審通過 每人每月多繳3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