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國軍春節巡弋 IDF演訓地面炸射

軍方年度「春節巡弋」今天登場,電戰裝備即將全面數位化的IDF經國號戰機,上午進行炸射地面跑道演訓,陸軍下午也派出,全部由志願役弟兄組成的戰車營展現戰力,並且首次對外公開,募兵制上路後,軍中生活環境的各項改變。

IDF經國號戰機施放燃燒彈,模擬發射對地飛彈攻擊台中清泉崗機場跑道。

跑道被炸出大洞,工兵獲報迅速趕抵現場搶修,要在最短時間以土石與玻璃纖維板將坑洞補平,以恢復跑道功能。

除了對地炸射,空軍也首度派出12架IDF戰機,在鏡頭前編隊滑行,為16日IDF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做熱身。

空軍427聯隊聯隊長 王天祜:「整個空電由傳統的這個,這個叫作類比式變成數位式的,它是相關的這些儀器,大家在操作上,能夠看得更清楚、看得更詳細這樣子。」

而為了因應募兵制上路,國軍在營生活也有新變革。來到陸軍全募兵實驗營,除了戰技演訓少不了,營區設施也有新的改變,不但有讓官兵唱歌休閒的KTV,還有各種遊戲機。

另外也有類似網咖的上網空間,這裡的官兵也被允許在臥室、休閒室與中山室內使用智慧型手機,雖然為了不曝露營區位置禁止打卡,不過士官兵們都大聲說讚。

陸軍333旅實驗營輔導長 薛正仕:「我可以透過這方面可以增進一些朋友間的一些相關的感情,比方說不會太久沒見面而生疏。」

另外寢室也改為6人1間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桌子和儲物空間,廁所和浴室也和過去大不同。

陸軍564旅戰車車長 呂書豪:「像以前大澡堂就沒有這種感覺,就覺得趕快洗洗 趕快出來,那種新式的浴室,私人空間有然後爽度也夠 ,然後大家在裡面唱唱歌邊唱歌,也許唱一些流行歌曲,就很歡樂啊。」

國軍推動募兵制,打出改善軍中生活環境的這張牌,就是希望能改善目前募兵成效不佳的困境。  (2014-01-13)

 

eTag問題多 徐旭東邊道歉邊抱怨
銀行公公併 財長:兆豐金19日交報告
張忠謀病危傳聞 股巿禿鷹蓄意放空?
特赦組織:軍審移出 洪案將是關鍵
長照法初審通過 每人每月多繳3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