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美動保團體揭露 日漁民殘忍殺鯨豚

4年前美國奧斯卡,最佳紀錄片「血色海灣」,並沒有喚起日本人對海豚保育的重視,美國動保團體上週五又揭露,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的漁民,又以同樣手法,將250隻瓶鼻海豚趕進狹小海域進行獵捕,有些海豚還因為掙扎受傷而死亡,雖然當地漁民堅稱,這是遵照傳統方式捕魚並不違法,但動保團體還是希望漁民,能夠立刻停止這種殘忍又不人道的誘捕方式。

畫面中被魚網包圍住的海豚,激動的在海中跳躍,有些甚至還因為掙扎受傷流血,不幸死亡,而地點就發生在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,當地漁民以敲擊金屬等方式,將整群海豚趕進狹小的水域進行獵捕,這種殘忍手法被2010年紀錄片「血色海灣」披露後,曾經引起國際撻伐,沒想到上週五悲劇又再度上演。

美國海洋守護協會:「他們用漁網把牠們拖到岸邊,再把牠們進行屠宰,屠宰過程就是先使海豚癱瘓,也就是用金屬棍子,去敲打海豚的脊椎神經。」

美國動保團體海洋守護協會,嚴厲譴責表示,太地町的漁民最近又獵捕5批,大約250隻瓶鼻海豚,他們先用漁網把選中的海豚,包起來拉上船,準備送到水族館或渡假村表演,過程中有一頭海豚暴斃,則將送到工廠切成肉塊,手段相當殘忍。

美國海洋守護協會:「瓶鼻海豚在漁貨貿易,是很高價的,牠們經過訓練,可以用來娛樂人類,販賣價格數十萬美元。」

雖然太地町的漁民堅持,圍捕海豚是好幾世紀的傳統並不違法,但動保團體還是希望當地漁民能夠立刻停止,這種不人道的誘捕方式。  (2014-01-20)

 

曼谷反政府示威週日2起爆炸 28傷
地表最大遷徙 中國春運已然展開
彗星探測器羅塞塔號 將登陸彗星
烏克蘭情勢升溫 抗爭群眾與警衝突
菲籍看護歌喉佳 以色列選秀節目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