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繁星計畫上大學 新竹195學子榜上有名

【黃文垚 新竹】

大學繁星計畫放榜,新竹縣內共有8所高中195人順利上榜,其中國立關西高中徐仲俊錄取台大人類學系,成為創校90年以來,第一位台大生,另外義民廟開辦的私立義民中學,今年有7人上榜國立大學,對義民爺的子弟是很大的鼓舞。

關西高中學生徐仲俊從小就喜歡讀歷史書,也愛看歷史紀錄片,這次大學繁星計畫能考取理想學校,讓他成為關西高中創校90年以來,第一位的台大生,他則謙虛表示,選擇念人類學不是為了上台大是真的有興趣,加上學校的晚自習制度,讓他獲益良多。

關西高中學生 徐仲俊:「考取台大固然是很好,可是我認為這不是開始,這是另一個挑戰,現在的想法,就是好好地充實自己,然後精進自己的英文,多了解(人類學系)的科目。」

關西高中校長 吳原榮:「我們推動晚自習,我們老師留下來陪讀,這邊獲得很大的成效,課堂學習我們推動補救教學,孩子們在整個月考考完以後,如果成績不好的話,我們會再給他一次機會。」

另外由客家信仰中心義民廟創辦的義民中學,有7位繁星計畫的學生考取國立大學,這樣的好成績,除了來自學生平時的努力之外,還歸功於校方所安排的各式社團活動,在讓學生們在課餘時間紓解壓力,調劑身心。

義民中學董事長 潘鵬仁:「學校不但是學科方面要加強,同時社團(活動)培養,給學生非常多元的興趣,所以我們學校有40個社團。」

義民中學 學生 黃承鴻:「我們參加社團的目的,主要是利用課餘時間來運動,幫助釋放壓力,讓頭腦更清晰。」

激發學生好學的潛能,主動學習、體驗生活,讓思考更靈活,教育部推出的繁星計畫,打破明星學校迷思,培養優質人才,對社區型高中的學生來說,走進頂尖大學的夢想,又更接近了。  (2014-03-17)

 

食水嵙溪汙染解方 水源分配引爭議
食水嵙溪疑遭排廢水 相關單位擬對策
鄧雨賢紀念展 感受歌謠大師音樂魅力
認識在地畫家 元培科大辦蕭如松畫展
抗震競賽脫穎 東專建築科為辦學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