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頭份四月八盛事 號召「變裝吃辦桌」

【鍾志明 苗栗】

為了重溫「吃辦桌看熱鬧」的美好回憶,苗栗縣頭份鎮公所,每年四月八活動,都舉辦認桌活動,今年鎮公所還鼓勵年輕朋友「變裝吃辦桌」,只要造型夠創意 夠特別,就能免費獲得價值2500元的,四炆四炒一桌。」

包含頭份鎮長徐定楨,鎮代會代表、里長等都穿上狀元郎、老揹少等服裝,賣力地在頭份義民廟前表演,如此不計形象的演出,都是要為今年的頭份四月八造勢。

頭份鎮長 徐定楨:「這次我們邀請台北市民交響樂團,來配合我們客家,很多歌手藝人共同來演出,值得一提的就是,我們這次特別,特別為我們四月八,請我們的作詞作曲家,為我們四月八做了主題曲。」

頭份鎮公所表示,今年的四月八強調傳承,希望年輕人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,過地方習俗,因此提供5桌次的免費四炆四炒,號召年輕朋友變裝搞怪參與活動。

頭份鎮民代表 譚金龍:「這是我們客家人的傳統老揹少,我第一次玩,覺得很好玩,像老阿婆一樣,再來玩喔,來客家庄玩。」

頭份鎮公所客家文化課表示,相關活動從11日開始開放認桌報名,5月6日也就是,農曆四月八當天將會席開150桌,除此之外,5月3日晚間也會舉辦,好客交響音樂會,5月10日晚間花燈踩街,也可以看到頭份鎮所有社區團隊,絞盡腦汁設計的,創意花燈與表演,鎮公所動員全鎮民眾費盡心力,期待頭份四月八能為地方,帶來更多觀光行銷的效益。  (2014-04-11)

 

獲選優良社區報 32件報刊巡迴展出
樹冠觸電纜 關山150棵路樹移植他處
鳳林簡易庭閒置 公所盼活化再利用
迎接苗栗桐花祭 藝文活動陸續展開
客籍建築師李重耀 今追思會享壽90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