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普悠瑪花東測試 最快2個月內通車

【徐榮駿 台東關山】

東部鄉親引頸盼望的普悠瑪號,18日首度駛入花東縱谷,沿線吸引不少鄉親爭睹,對鐵路電氣化萬分期待,列車完成花蓮與台東之間的,電氣化區間測試,預定最快在2個月內,就能正式通車,提升往返台北與台東之間,列車的行車速度與載客量。

普悠瑪號列車駛進台東車站,鄉親們對著車廂又親又抱,相當興奮,除了對這項東部重大交通建設充滿期待,也對鐵路電氣化之後增加的,高壓電設施安全性有信心。

民眾 賴女士:「(電氣化火車)聲音變小,很多沒有錯,不會那麼吵,我們住這路邊的很吵,現在不會了。」

民眾 范女士:「做得這麼理想怎麼會危險,很安全啦!」

掛著12節車廂的普悠瑪號,早上9點半從花蓮站出發,中午12點35分抵達台東站,並且進行花東電氣化區間測試,台東縣政府也表示,將繼續爭取更多的載客量,滿足東部交通的需求。

台東縣長 黃健庭:「速度不但是變快了,我們希望它的車次還可以增加,解決大家一票難求的問題。」

台鐵也指出,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,預定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工通車,未來往返台北與台東,最快的行車時間,將從原本的4個半小時,縮短為3個半小時,運能也將提升18%到40%。  (2014-04-19)

 

19屆童言童畫賽 孩童描繪心中家園
農具展.繪畫賽 花.基桐花祭內容豐
各地桐花綻放 週末桐花祭鬧熱客庄
高師大客研所10週年 客社團同慶
延續文物生命 屏縣客文館爭經費修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