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首屆大路關文學獎 奪冠作品文意感人

【陳文霖 屏東.高樹】

經過激烈的競爭,第一屆大路關文學獎比賽成績揭曉,散文客語創作組,由來自苗栗的張捷明奪冠,散文華語創作組是由屏東的吳育仲得第一,這兩位獲得首獎的作者,有一個共通點,他們的作品都植基於台灣鄉土文學之父鍾理和的成長環境,文意相當感人。

「一邊看文章,一邊就流眼淚,我很感動。」

大路關文學獎頒獎,評審委員對於這次獲獎的作品,給予極高的評價,像是散文客語創作組的冠軍作品「雲遠天低過美濃」,作者不僅寫出遊歷美濃的心情感受,還從肺疾的痛苦,將兩個不同世代的人連結起來。

散文客語創作組冠軍 張捷明:「鍾理和是氣喘過世,我朋友他爸是矽塵病,同樣肺的問題來過世。」

「吳育仲先生,帶阿婆回家。」

奪得散文華語創作組第一名的作品「帶阿婆回家」,作者以大路關的文學地景為脈絡,逐一追念阿婆生前的慈顏,詞句間情感深刻細微。

散文華語創作組冠軍 吳育仲:「陽光灑落的時候,然後跟她再散一次步,然後跟她講一些,我心裡還沒能來得及跟她說的話。」

另外在現代詩創作部分,客語組與華語組分,由黃莉君與廖佳敏奪得冠軍,主辦單位表示,這次所有入圍的作品,將會印製成作品集,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,作者鋪陳在字裡行間深層情感。  (2014-04-23)

 

親子共學「客」程 饒平話傳承漸萌芽
日本三重縣議會 參訪屏東竹田國小
「好客好禮遊」名品展 優質產業推國際
國姓咖啡評鑑會 專業評審經驗分享
有效清除峨眉湖布袋蓮 三單位共會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