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「好客好禮遊」名品展 優質產業推國際

【陳沿佐 范群宏 台北】

為了將客家打造成優質品牌,並將客家產業推向國際,客委會以「好客好禮遊」為主題,分別參加國內4大知名展覽,24日首先登場的台灣伴手禮名品展,客委會以結合文創設計的,手工藝品及客庄特色商品,要讓民眾感受,耳目一新的客家產業。

小朋友磨著石磨 拿著米篩,用活潑的舞蹈,介紹客家特有的米食文化,客委會近年將客家傳統產業,與文創設計結合,各項客家特色產品,在經過重新包裝之後,不但有了嶄新的風貌,連價值也翻升好幾倍。

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;「包裝要是沒注意的話,那個質感比較差,價錢也拉不上來,所以客家委員會,近年就輔導它改善它的包裝,包裝的質感一提升,它跟著價值就高了,然後銷路也比較好。」

穿著廚師服飾,端著精心調製的料理,演出上菜秀,美食達人梁幼祥指出,早期他所認識的客家料理,雖然美味但卻樸實無華,但近年來市面上,越來越多精緻的客家料理,讓他眼睛為之一亮,而曾全世界跑透透的,旅遊節目旁白阿松,也對台3線的,客庄特色旅遊路線,念念不忘。

旅遊節目旁白 阿松:「我個人啊!來到了台3線之後呢,我非常喜愛的有深度的客家庄的茶文化,那現在呢,在台3線上面,有非常多的茶園茶莊,他們提供了很棒的,美人茶製茶過程的體驗,甚至有的茶庄呢,他們還做了很精美的中文,英文的介紹影片,要讓外國的朋友,也可以非常的了解。」

客委會以「好客好禮遊」為主題,行銷優質的客家特色商品,24日在台北世貿中心,登場的台灣伴手禮名品展,客委會要用各種富涵巧思的手工藝品,客家美食等在地文化商品,讓民眾感受前所未見的客家。  (2014-04-24)

 

頭屋「夢幻桐花道」 生態完整環境優美
北高龍山國小相見歡 體驗水圳漂浮樂
第二代整合行銷 吃到「成功老味道」
臺灣伴手禮名品展 客品牌首度參展
興建中寮環鄉公路 交長會勘允諾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