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張盛和:核四遇重大決定 台股受波及

外界擔心核四政策不確定性,是否會衝擊台股,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,市場本來就很敏感,重大政策有風吹草動,對股市一定會有影響,不過目前核四還沒有任何決策,只有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的問題。

台股23日曾一度上攻9千點,但終場卻失守,24日早盤則呈現盤整,對於核四爭議,是否會導致台股下跌,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表示,依照過去經驗,核四如果有重大決策,股市確實會受波及。

財政部長 張盛和:「如果核四有重大的決策,過去的經驗它一定是影響的,因為它有國家重大的投資,另外牽涉到國家未來電的供應,經濟發展的問題,那一定會有影響的。」

張盛和指出,台灣經濟基本面很好,台股能否站穩9000點以上,他仍然有信心,不過一被問到打房措施,張盛和很無奈,因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,前兩天拋出2年讓房價掉3成,假使狀況成真,他認為將會是懸崖,也會是災難。

財政部長 張盛和vs.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如果趨勢線2年下跌2成,那個就叫懸崖,房價懸崖,它就會下來,他(張金鶚)就可以做,請台北市政府,他現在是副市長,請他就逐年或者是馬上調高,這個所謂的這個公告現值。」

張盛和再次強調,2年房價降3成,不是他說的,他在雙張會會後記者會時,就已經說清楚,打房要軟著陸不能太急促,另外立委也提到,政府近日頻頻出招打房,外界解讀想把資金引入股市,張盛和則同意外界「棄房救股」的看法。  (2014-04-24)

 

詐公款.索保護費 苗議員李聰祥涉貪收押
解決核四爭議 馬蘇會明天上午登場
公投雙1/2高門檻 府院堅持不下修
美國宣示 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
醫院有無核災應變力 立委親考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