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五味屋兌二手商品 藉明信片傳遞祝福

【張國興 花蓮壽豐】

現代科技發達,許多訊息都利用智慧型手機來傳送,連簡訊也越來越少人使用,更別提寫信了,花蓮縣壽豐鄉的二手商店五味屋,最近特別以兌換二手商品的方式,鼓勵大家親筆寫下明信片,來傳達感恩之心。

五味屋的母親節特賣會特價商品,全部50元或10元的價格,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尋寶,有人以50元買到全新商品感到特別興奮,不過也有人不是忙著找商品,而是忙著寫明信片,要祝福心中最想念或感恩的人。

學童 王主兒:「爸爸我很想跟你說,祝你早日康復,我愛你。」「爸爸會這樣,他會一直用我,(爸爸會抱抱它,親親它),然後他也會用我。」

民眾 游小姐:「母親節就代表母難日,母難日,我有4個母難日,所以代表4個小孩,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收到4份禮物,當然老公的功勞不少啊!所以要感謝他啦!」

現代人拜科技之賜,已經很少人寫信了,五味屋希望藉由活動,找回具有人情味的祝福方式。

五味屋專案經理 陳禮安:「這個社會大家已經很少,用手寫字、寫信這樣,大家手寫的過程裡面,其實都有很多心裡的感受,想要抒發,不管是對那個媳婦對婆婆或者是對已經離開的老公,都有很多很多感謝想講的話,讓大家有這個機會來做這件事情。」

寫下一張感恩的明信片,許多民眾都熱情參與,五味屋將會統一寄出這些明信片,將這份最深的祝福傳送到最想念的人手中。  (2014-05-05)

 

六堆腔唱念童謠 小小配音員初試啼聲
挖連鎖磚改鋪柏油 大愛園區居民質疑
反風車阻施工 11位自救會成員判無罪
微電影改編英語話劇 六和高中比賽奪冠
鳳林推原鄉藍染 看見客家移民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