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挖連鎖磚改鋪柏油 大愛園區居民質疑

【曾宏智 高雄杉林】

高雄杉林大愛園區近來傳出市政府打算斥資1億5千萬元,刨除道路連鎖磚改鋪柏油,以利大型遊覽車出入,部分居民不滿,認為浪費又不環保,也有居民質疑,莫拉克風災重建會年底要解編,該不會是為了要消化預算。

為了鋪設大愛園區的柏油路,高雄市政府計畫全面開挖園區內連鎖磚路面,並且將已經種下4年多的行道樹移除,這樣的作法讓在地居民批評市政府,不環保又浪費錢。

大愛園區居民 楊水忍:「他們要鋪設柏油路,我們是反對,因為用這(連鎖磚)比較涼,柏油路太熱了,讓土地能夠呼吸,這已經做這麼多錢了,要再重新挖除很浪費。」

擁報杉林社區報總編輯 池明福:「這些我們所看到的樹,完全沒有了,地面這些空心磚,全部慈濟做的55個國家,付出的愛心磚全部挖掉,做柏油路面,流速這麼快,下游的村莊就會淹水,這邊(大愛園區)比較高,高了2、3米。」

市政府養工處表示,當初大愛園區基於災民的迫切需要,成立之初,並沒有完全做好基地內的排水工程,這次利用連鎖磚更換的機會,將園區內的排水系統,重新建構起來。

市政府養工處旗美隊長 林宜俊:「主要道路和次要道路,最主要是下面它是鋪面,它還會有整個排水樁,就是雨水下下來之後,它並不是像我們現在,都直接流到水溝裡面,它是可以藉由路面,滲入地表的方式然後來排水。」

養工處表示園區工程已經在上星期五正式開工,而這筆來自莫拉克重建會的1億5千萬元工程費,也被要求在年底,重建會解編前完成,居民表示政府單位應該再和地方多討論,這種為了核銷而急就章的用錢方式,實在很不應該。  (2014-05-05)

 

六堆腔唱念童謠 小小配音員初試啼聲
反風車阻施工 11位自救會成員判無罪
微電影改編英語話劇 六和高中比賽奪冠
五味屋兌二手商品 藉明信片傳遞祝福
鳳林推原鄉藍染 看見客家移民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