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六堆腔唱念童謠 小小配音員初試啼聲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客家電視兒童節目ㄤ牯ㄤ牯咕咕咕,為了豐富節目內容以及客家腔調的多元性,特別來到六堆校園尋找小小配音員,小朋友第一次錄音,也初步了解電視節目的製作過程,感到既緊張又興奮。

「放輕鬆、放輕鬆,就把它當作在試錄,不要緊張。」

第一次擔任電視節目配音員,小朋友顯得格外緊張,不過正式錄音之後,唱起念謠相當有架勢。

「媽媽去市場,買一條粉腸。」

在外面等待的小朋友也沒閒著,約伴一起表演練習,由於國小沒有專業的錄音設備,於是用海棉軟墊,搭在選舉圈票圍幕上,再加上小被子充當錄音間,對小朋友來說都是新的體驗。

學生 賴姵臻:「很暗,用被子蓋著,又很緊張,但是很好玩。」

配音指導老師 陳秀莉:「想說將四縣腔的念謠部分,到學校這裡給學生有機會可以去認識說,我們童謠的部分,因為我們這次ㄤ牯裡面的童謠,都是我們在地的老師作的,所以念起來很有在地性,用四縣腔來念會覺得很有味道。」

小朋友表示,除了有機會擔任節目配音員,同學還拿著麥克風充當小小記者,訪問其他小朋友,感覺做電視節目好好玩,希望自己的配音能夠被錄用,這樣就有機會讓家人在電視上聽到自己的聲音。  (2014-05-05)

 

挖連鎖磚改鋪柏油 大愛園區居民質疑
反風車阻施工 11位自救會成員判無罪
微電影改編英語話劇 六和高中比賽奪冠
五味屋兌二手商品 藉明信片傳遞祝福
鳳林推原鄉藍染 看見客家移民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