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南韓哨所槍擊案 逃兵自殺未遂被捕

南韓東部江原道發生5死7傷的軍營槍擊案,肇事林姓士官攜械潛逃,跟軍方對峙,終於在事發的第3天23日下午被捕,凶嫌落網前開槍自殺未遂,已經被送往醫院救治。

當地時間23日下午2點44分左右,江原道哨所槍擊事件的22歲林姓逃兵終於被捕,他在落網前,朝自己的側腰開槍企圖自殺,軍方已經把他送到國軍江陵醫院治療。

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珉奭:「當林姓兵長跟軍方對峙,他的父親跟哥哥來到現場,試圖說服他投降,但他不從,開槍自殘,軍方立刻拿走他的K2步槍以及所有的彈藥。」

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8點15分,江原道高城郡偏遠山區戍守兩韓東部邊界的陸軍廿二師哨所,林姓士官持K2步槍,向同袍射擊,當場造成5死7傷,他隨後帶著步槍和子彈,手榴彈逃走。

軍方出動包括特種部隊在內,數千兵力大舉搜索,還找來他的父母溫情勸說,22日下午雙方一度爆發槍戰,造成1名軍官受傷,雙方對峙直到隔天,封鎖線縮緊將他包圍,才終於解除危機。

肇事士官是在2012年入伍,再幾個月就要退伍,由於無法適應軍中生活,去年4月被列入A級關注名單,不能到前線哨所值勤,後來調降為B級關注對象,一直在接受心理諮詢等特別管理。

南韓「東亞日報」今天報導出事的南韓陸軍第廿二師紀律廢弛,不僅多次發生士兵槍擊同僚後,叛逃到北韓的事件,甚至曾有北韓士兵自由走進師部營區投誠,令人匪夷所思。  (2014-06-23)

 

港爭普選公投第4天 近72萬人投票
世足賽帶來觀光潮 原民部落受惠
西非地區伊波拉病毒 疫情瀕失控
波札那三角洲 聯合國唯一自然世遺
世足H組 阿爾及利亞4:2踢倒南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