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世足賽帶來觀光潮 原民部落受惠

巴西主辦的世界盃足球賽,第一輪的賽事逐漸接近尾聲,雖然從賽前到開賽後,巴西民眾不斷有示威抗議,甚至認為根本不該主辦世界盃,但也有些偏遠地區的原住民,覺得有觀光人潮帶來一些收入,才有辦法讓老祖先的傳統維持下去。

部落裡的孩子們,靠著簡陋的場地和衣著,卻還是享受著踢足球的樂趣,而在村子另一個角落,大人們忙著表演傳統歌舞,讓這群來自韓國的遊客欣賞。

韓國觀光客 尹東河:「這地方很特別,可以看到住民的文化與生活,很有趣,很值得一看,一輩子一定要來看一次。」

這裡是巴西北部的亞馬遜河流域,瑪瑙斯也是這附近,唯一舉辦世足賽的場地,部落長老估計,世足賽可以帶來,大約52000人次的觀光客,以每個人,平均花費5到10美元來算,對這個窮鄉僻壤的小村莊,的確不無小補。

原住民部落長老:「我們可以表演傳統文化,賺錢來改善生活,甚至可以提升醫療水準,讓我們請得起醫生來看病。」

也因此當不少巴西民眾,痛批政府好大喜功,破壞環境又推動物價飆漲,遠在亞馬遜河流域的這個小村莊,卻有完全不同的看法。  (2014-06-23)

 

港爭普選公投第4天 近72萬人投票
西非地區伊波拉病毒 疫情瀕失控
南韓哨所槍擊案 逃兵自殺未遂被捕
波札那三角洲 聯合國唯一自然世遺
世足H組 阿爾及利亞4:2踢倒南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