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專家:理組錄取分數 恐大降10-20分

大學指考昨天落幕,由於數學甲、物理和生物都很難,升學輔導專家估記,2、3類組頂尖校系錄取分數,將比去年大幅下降10到20分,加上台成清交電機系,指考分發名額不到3成,建議考生收到成績單之後,志願選填不要少於50個校系。

大學指考結束,考生們暫時鬆了口氣,只是看到大考中心,公布的正確答案後,又擔心了起來。

大學指考第二類組考生 辛同學:「今年(數甲)題目好像就是它,連貫的東西比較多,就是滿多章節,就你一個章節你懂還沒辦法,你要連貫很多章節。」

第2類組的學生覺得,今年的數學甲和物理好難,第3類組的學生更煩心,生物考好多計算,敍述又複雜,恐怕分數不太妙。

升學輔導業者 劉駿豪:「醫學系的分數我們平均,用降10分來看,應該算滿合理的,但是如果抓到一般的3類組的話,可能就可以降到大概20分。」

專家預估,理組頂尖校系錄取分數,將比去年大幅下降10到20分,至於社會組,因為數學乙比較簡單,熱門的商管類科,競爭將比去年激烈。

升學輔導業者 劉駿豪:「因為自然組考生都有考數學乙,所以這個時候他就會搶過來,社會組的商管科系,數乙的分數就會變成,有粗心的人可能會比較吃虧。」

而理組考生還要注意,頂尖校系的名額不多,台成交清電機系,分別只有46個、20個、14個和12個,清大電資學院學士班更只有2個名額。

大學招聯會祕書 洪泰雄:「我們會做學習成效的採討,就是說到底個人申請真的,學生的學習成效好嗎,指考就比較不好嗎?我想我們會邊做邊修正。」

指考成績18日出爐,高中老師建議在這之前,多留意想念校系的名額,到時候選填志願,也千萬不要少於50個校系以免落榜。  (2014-07-04)

 

前進泰北教華語 「國北小泰陽」做公益
照顧失智老人 苗成立百人守護天使
建立友善休閒空間 殘盟辦潛水訓練班
勞退擬可自理 轉出投資盈虧自負
放暑假沒營養午餐 弱勢童三餐不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