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「落日」推理劇 詮釋法醫楊日松傳奇一生

【吳詩禹 范傑翔 台北】

素有「台灣福爾摩斯」之稱的已故名法醫楊日松,是苗栗公館客家人,一生致力於法醫工作,為了紀念他終身奉獻給台灣法醫志業,客家電視台以他故事為藍本,所開拍的新戲「落日」,將呈現楊日松,過去經歷過的真實案件,並由知名演員朱陸豪,飾演楊日松的角色,希望以警匪推理劇的方式,呈現法醫楊日松不平凡的一生。

主要演員到齊,一同揭開紅布,客家電視台新戲「落日」開拍,請來演員朱陸豪擔任主角,他飾演的楊百川,就是已故法醫楊日松。

「落日」男主角 朱陸豪:「他上班的時候很嚴肅,很專業很細心,下班的時候,他就不會講案件,他很喜歡喝紹興酒加酸梅,所以這點我們都了解到楊博士的生活。」

首次飾演法醫的朱陸豪,收起笑容戴上眼鏡,表現出,專業與正義感的硬底子演技,為了真實呈現過去,楊日松法醫所經歷的重大案件,整齣戲的時空背景,拉回到民國70、80年,劇中主要場景特別選在,台北市市定古蹟大同分局拍攝。

「落日」導演 邱(日告)洲:「設定這個年代,法醫跟刑事辦案,完全是緊密相關的,所以你會看到故事裡面,也許很多人,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的話,會覺得比較怪,為什麼戲裡的百川,他會一直跟柏盛討論案情,這個事情是在現在比較少出現。」

「落日」是國內少有且題材特殊的傳記式警匪推理劇,描述楊日松法醫,終身奉獻法醫志業不求名利,希望透過戲劇的精彩詮釋,讓更多觀眾看見這位,提升台灣刑事法醫學,與刑事鑑定學重要推手的貢獻。  (2014-07-09)

 

溫網混雙亞軍 詹皓晴拜會恩人李遠哲
「FUN暑假上客趣」 六堆客園區辦成年禮
薪傳師開「客」 助新住民學會夫家語言
公糧濕穀折算率低 西湖農友抗議不公
美崙東西道高架工程 封閉不便惹民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