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公館農會北上拍賣紅棗 所得捐弱勢

【陳沿佐 賴冠諭 台北】

每天7月中旬開始,就是紅棗盛產的季節,苗栗公館種植紅棗的面積,約有50公頃,是國內唯一的紅棗產地,公館鄉農會上午特地來到台北火車站舉辦記者會,現場更舉辦紅棗拍賣會,拍賣所得將捐給天使慢飛協會,推廣在地農產品的同時,也幫助弱勢的小朋友。

日前剛獲得苗栗紅棗評鑑冠軍的優良農產品,吸引民眾出高價競標,得標者強調,花一點點錢不但可以做愛心,更可以用實際行動,支持台灣農業。

得標者 藍永昱:「農夫他願意投注的心力,然後他願意有這一番,對愛土地然後愛護台灣,這樣的一個想法,我覺得本來就應該要用,很好的一個價格來購買。」

公館鄉農會總幹事 韓鴻恩:「拍賣的錢就捐公益,給慢飛天使這個弱勢團體,或是遲緩兒等等,所以我們想,用拍賣公益這樣來提升,我們的能見度知名度。」

紅棗營養價值高,將苗栗出產的紅棗乾,加入核桃等豐富配料,放入果汁機中攪拌一分鐘,在家簡簡單單就可以享受,健康又營養的自製飲品。

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 陳月卿:「紅棗自古以來,就人講紅寶石一樣的,像紅的寶石,就是營養價值非常非常的高,補血安神健脾養胃,補中益氣,很好的補品啦!」

新鮮的紅棗,除了可以當作水果,更可以加工製成多樣的農產品,公館鄉農會將在7月26、27日,在苗栗農業改良場舉辦紅棗文化節,希望更多人認識苗栗優質的農特產。  (2014-07-22)

 

六龜設交通轉運中心 茂管處擬購農地
防農損 公館紅棗搶收.三灣水梨已採完
颱風逼近 中寮農民架竹竿護香蕉樹
英語服務營 海外華裔青年客庄教英文
修繕有明庄福德宮 營造在地客意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