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傳承客家文化 六堆忠義祠開班授課

【潘成旺 屏東】

六堆忠義祠最近開設了客家文化研習班,每個星期有4天的課程,有客家歌謠及文學班,忠義祠管委會希望推廣客家文化,也能讓更多鄉親認識在地的忠勇公王。

指導老師 吳川鈴:「唱這首歌像這首海闊天空,現在你本人就是這首歌的主角。」

來上課的學員,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,不過指導老師要他們,回到孩童時期的心境,唱出可愛的模樣。

「七早八早就起床,媽媽給我換衣裳。」

每個星期一到星期四,學員能到忠義祠唱客家歌謠,學習客家白話文,每天兩個小時的時間,讓學員覺得相當充實。

學員 黃先生:「不會唱客家歌,實在說很不好意思,所以說沒來學是不行的。」

學員 鍾女士:「好快樂,在家好無聊,才不會老人癡呆症。」

忠義祠管委會總幹事 傅民雄:「這次有機會結合許多的單位,來這裡做文化事業,我們認為是給忠義祠,走出去的一步,讓我們鄉親更加認識忠勇公,將我們忠勇公的忠義精神來宣揚出去。」

六堆忠義祠客家研習班,從7月28日到9月25日,這些老學員也笑稱,有忠勇公王伴讀,一定吸收得很快。  (2014-08-01)

 

台灣文獻館講座 一窺福佬客遷徙史
日本上小阿仁村民來台 訪萬巒姊妹鄉
「中台灣文化研習營」 了解客家食衣住行
義民祭輪值區 新屋公所主辦文化活動
桃縣府團隊人事異動 高揚昇任副縣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