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國際兒童合唱交流 客歌曲傳唱世界

【陳欣渝 范傑翔 台北】

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「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」,除了邀請優秀的國際知名合唱團隊演出外,也讓小朋友們近距離觀摩,讓不同族群的兒童合唱團,透過演唱相互交流,今年苗栗縣福基國小,就帶來2首客家歌曲,藉由合唱,不僅開拓視野,也將他們歌聲裡的客家風情,分享給更多人。

運用紮實的聲樂技巧,模仿卡通「獅子王」主題曲裡,各種動物叫聲,讓熟悉的旋律多了點新奇,歌唱實力堅強的「菲律賓歌唱大使合唱團」,用出色的歌聲,吸引台下小朋友的目光。

菲律賓歌唱大使合唱團指揮 Ed Manguiat:「這首歌不僅國際知名,小朋友也很快就能朗朗上口,很容易就喜歡上它,因為除了旋律簡單很容易跟上,有些段落也會演唱特殊聲音,像是動物的叫聲。」

「2014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」表演團體之一的苗栗縣福基國小,用傳統樂器伴奏,演唱兩首客家歌曲,在復古音韻裡,小朋友們開心唱出客家的道地風情。

苗栗縣福基國小校長 徐立璇:「所有演出團體裡,只有我們公館福基國小,小朋友是唱客家歌曲,我們也希望趁這個機會,把客家歌曲唱給大家聽。」

為了有更多不同文化交流,澳洲岡瓦納兒童合唱團指揮,也到場教唱澳洲原住民的歌謠,透過手腳舞動,帶著小朋友們一同哼唱,這首來自南半球的歌曲,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小朋友們,跨越語言藩籬,透過各種歌聲來環遊世界,經歷一場難忘的音樂體驗。  (2014-08-01)

 

台灣文獻館講座 一窺福佬客遷徙史
日本上小阿仁村民來台 訪萬巒姊妹鄉
「中台灣文化研習營」 了解客家食衣住行
義民祭輪值區 新屋公所主辦文化活動
桃縣府團隊人事異動 高揚昇任副縣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