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推廣四炆四炒 苗栗市辦料理PK賽

【楊以諾 苗栗】

為了推廣傳統客家美食四炆四炒,苗栗市公所特別舉辦「總舖師大PK」競賽,邀請縣內5家外燴業者,以符合均衡營養、少油、少鹽的健康概念料理,彼此良性競爭,讓客家美食有更多不一樣的口味。

無論是大火快炒或是細膩刀工,5組參賽隊伍各顯身手,除了傳統的四炆四炒,各組還準備2道創意料理,有人端出早期農村時期,因窮困變通的柴魚片炒薑絲,也有人端出酸菜菜包,展現客家人勤儉美德。

廚師 劉秋香:「這是以前四炆四炒裡面,我們以前很貧窮的時候,大家都是取方便的菜,而且又取「鹹的菜」。

廚師 江徐春惠:「因為客家人都是很節儉,以前吃酸菜,吃剩的都會拿來用這些。」

這是苗栗市公所,為了推廣在地客家料理,特別推出的四炆四炒料理競賽,一般人都認為客家菜重油重鹹,市公所希望透過競賽方式,推廣符合現代健康飲食觀念的客家料理。

苗栗市公所主祕 謝國勳:「這次用比賽的方式,選2名在風箏節的時候辦桌,提供大家來訂桌。」

這次競賽,最後由新味小館獲得冠軍,同時將可承辦10月份的風箏節美食饗宴200桌,難得的料理競賽,也讓鄉親了解原來客家菜,也可以吃得很養生。  (2014-08-01)

 

台灣文獻館講座 一窺福佬客遷徙史
日本上小阿仁村民來台 訪萬巒姊妹鄉
「中台灣文化研習營」 了解客家食衣住行
義民祭輪值區 新屋公所主辦文化活動
桃縣府團隊人事異動 高揚昇任副縣長